碳水加蛋白質與肌肉生成.jpg

(圖、文:呂孟凡營養師)

       這幾年運動營養越來越夯,老實說多年來我一直沒有積極研究這塊領域,直到去年有健身教練請我開運動營養課程,自己花了蠻多時間念書,才比較了解一些。坊間盛傳運動後攝取碳水+蛋白質才能達到最好的肌肉生成效果,但是我在查了許多文獻之後卻查不到足夠的證據,因此就翻譯整理了自己看到的文獻供大家參考,這篇文章主要是翻譯自2013年發表在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的一篇評論,標題為:Is carbohydrate needed to further stimulate muscle protein synthesis/hypertrophy following resistance exercise? 在阻力運動後有需要攝取碳水化合物以達到刺激肌肉蛋白質生成的效果嗎?(Ref 1)雖然2013年距今也有7年了,但是因為找不到更新的證據,又覺得這篇整理得蠻好的,所以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搬家公告!!!

哈囉~我是營養麵包,我搬家囉!

這邊已經只剩下摘要,完整的文章請幫我點這裡

麻煩按一下到新網站,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營養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