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呂孟凡 / FB粉絲專頁:營養麵包 / 動畫製作:潘怡廷

為什麼會寫這個主題呢?

生小孩以前,從來不知道有產後掉髮這種事,

而在我產後接近三個月的時候,

某次洗頭抓完泡泡,手上竟然有整把的頭髮,整個快嚇傻,

到現在小孩滿五個月了,掉髮的狀況有漸趨好轉,

但還是持續中,家中地板永遠有撿不完的頭髮(無奈)。

加上弟弟的女友超有才,

聽說我產後掉髮嚴重後居然做了上面這個影片,

而且還加上淒涼的配樂實在太好笑,

很想把影片放上來與大家分享,因此興起了寫這篇文章的念頭。

 

為何會有產後掉髮的現象?

一般而言在頭皮上,毛囊的生長期(anagen)會持續數年;

休止期(telogen,生長期結束後的休息階段,最終會掉髮)則持續數月。

每個毛囊都有自己的節奏,不受其附近毛囊的影響。

一篇早期的研究發現,

!!!搬家公告!!!

哈囉~我是營養麵包,我搬家囉!

這邊已經只剩下摘要,完整的文章請幫我點這裡

麻煩按一下到新網站,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