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食時間的差別    

(圖,文:呂孟凡。FB粉絲專頁:營養麵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呢?

中午吃了一大碗餛飩麵,當下覺得超級飽,但不到晚餐時間肚子就餓了。

這是為什麼呢?

 

相信大家多少聽過升糖指數,英文為Glycemic index,簡稱GI

升糖指數代表的是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醣類)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

一般可以將升糖指數分成低(GI<=55)中(GI 56~69)高(GI>=70)三組。

較低GI的食物消化吸收的速度慢,如糙米飯;高GI的食物則消化吸收得快,如白麵條。

我們如果攝取高GI的食物,血糖會在短時間內升高,因此較快飽;

但同時也很快就下降了,因此餓得快,然而餓得快就會促使我們又想找食物來吃。

一般減重會建議攝取低GI食物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此,因為低GI飲食可將飽足感延長。

下表為整理自原文書當中的升糖指數,供給大家參考。

GI  

上表中的升糖指數是怎麼來的呢?

我們的血糖是葡萄糖,因此直接攝取葡萄糖會最快反應在血糖。

升糖指數一般是以攝取定量葡萄糖後2小時內血糖值曲線底下面積定為100,

!!!搬家公告!!!

哈囉~我是營養麵包,我搬家囉!

這邊已經只剩下摘要,完整的文章請幫我點這裡

麻煩按一下到新網站,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